「海洋只有一個,不容汙染!」新竹市漁民為維護海洋環境,集結92艘漁船組成「環保艦隊」,誓言守護海洋資源,市府同步發起淨灘行動,由民間及公部門齊心協力,維護海洋生態。



響應「世界海洋日」,新竹市22日動員52個團體共約1300人,在新竹漁港撿土城專業英語家教拾港區及沙灘垃圾,透過海洋廢棄物監測方式,新北專業英語家教老師課程記錄所有垃圾並找出汙染源,竹市海洋環保艦隊昨首度啟航,於港區海面打撈垃圾,另潛水員也深入海底,清除海中隱藏垃圾。副市長沈慧虹說,在熱心市民、海巡弟兄、漁民及潛水員們,大夥兵分多路,分頭撿拾港區及沙灘垃圾、海漂垃圾,潛水員甚至靠手電筒打光,用雙手摸索並清除隱藏在港口海水下方淤積泥沙內的垃圾,難度相線上免費學英語當高。

經過一天努力,共清除約9800公斤廢棄物、200公斤資源物。沈慧虹看了相當感慨,指垃圾經年累月侵蝕海洋,全民若不共同維護,未來垃圾量恐有增無減。環保局長江盛任說,海洋汙染源占比為陸上汙染源的44%、大英文補習班 新莊氣傳輸33%、船舶汙染12%、海洋棄置10%,顯示大部分海洋汙染來自於人類活動,影響海域生態環境,值得全民關切。(中國時報)

推薦 雅思IELTS 補習班 永和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翁嘉慧恍腺累祿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